村上春樹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看到有人看了這本書, 忍不住也買了一本看。
這幾天失眠了, 前天是像好久沒有出遊的小學生, 一直想像著所以睡不好。昨天呢?不懂, 咖啡中午喝的, 應該沒有這麼大的殺傷力, 就算下午睡了一會, 也不致於不睏吧!還是又是過了灰姑娘的門禁, 所以又難入睡了。突然又有點失眠的焦慮症, 還是決定抱著會打擾其他人的歉意, 起來看看書寫寫心情讓自己安定一下來吧!
 
一個被告知前女人自殺, 從此陷入沒有女人的男人, 再加上告知的人是她的丈夫, 所以成了男人們。男人也會陷入這種永遠得不到最心愛女人的泥沼裏, 換成女人也是成立的。只是這持續不斷被水手保護的女人變成像水手不斷追求需要水手保護的女人,不斷的追求,更換。
 
我以為我並不太在意大小,漸漸發現也許不只是那麼一回事!A老是戲笑我一但嘗試過黑狗就再也回不了頭,我一直不認同亞洲男就是比較小的這個評論,我可以斷定的樣本數當然不多 (至於多少這個就自評想像), 可能比較幸運, 遇到的亞洲男算是出類拔萃的!不過就算如此, 也不會這樣懷念在心頭, 那些美好的事物還是停留在溫柔的呵護。一直以為就這樣兩個男人就終止了,沒想到數目是增加了,戀愛的感覺卻還是停留在兩個,並不是我也成了沒有男人的女人們?只是抓住的卻才恍然大悟,似乎不是我想要的,而一直在追尋飄渺的影子,也並不確定那是真的想要的。更害怕自己有崇拜偶像的悸動,那會失去自己,不知所措,迷失方向,到底愛戀的是很表象的條件還是那個赤裸裸的真心?因為自以為的真心根本不在這裏!
 
不得不承認自己必須要藉由另一個人來成就自己,我以為有一個"想要讓我ㄋㄟㄋㄟ舒服", "會親吻我全身"的男人就夠了,  ㄟ....只是這個相愛的男人就算是十八年後還是得叫我一聲媽呀! 很了解自己想要怎麼享受生活的快樂, 可是快樂過後還是覺得寂寞, 這種寂寞是這小男人無法彌補的空缺, 會一直在哪裡, 直到被填滿, 在那之前, 我只能學習的與這空缺愉悅的相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