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7

本來想離開Ri, Ra, So之後一個人來Fox Glacier 工作應該有很多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整理照片想想事情,寫點日記跟心得,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發現很少有時間好好的寫日記,今天難得一個人,當然也可以選擇跟一群人去喝酒,當初會say no,是以為Marta沒有錢花可能不想去Pub,沒想到她卻要去,應該是不用錢吧!Anywaysay no 了只好說明天又要早起上班,還是乖乖的待在家裡吧。然後送大家離開後,只好乖乖的坐在電腦找事情做囉!這樣也好不是嗎?

剛好是上星期四離開目前最愛的Wanaka來到Fox Glacier。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沿著Lake Wanaka和隔壁的Lake Hawea一路上因為湖景而停了好幾站拍照。

Lake+Wanaka Lake Wanaka

從中午開到Fox Glacier已經是六點了。本來以為Hostel應該就在主要幹線上,到了這個只有一條道路的小鎮看著BBH的地圖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只好下車問商店(因為也找不到i-site或其他information center),還好Ivory Towers就在某個小路的轉角而已。一到剛好是老闆在,給我一個Dorm Room的床並請要我今天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去Lake Matheson,這大好的晴天可以看到倒影。我本以為是要看夕陽的倒影想說先弄東西吃八九點再去剛好看夕陽囉。結果我八點去樹林其實還不小,一個人走還真有點害怕,有遇到一個家庭又不好意思一直跟著人家屁股走,只要走到一半就折回來。不過還拍到不少漂亮的倒影,還想說應該白天來有太陽拍應該會更漂亮,沒想到後來聽人家說,可以看到像鏡面的倒影一天只有兩個時間,一個是清晨另一個是傍晚,呵呵誤打誤撞竟被我遇到最好的時機。

Lake_Matheson Lake Matheson

隔天我就要求要開始上班,一開始老闆Dale就叫我跟著Stue舖床清廚房,其實也沒什麼教,那就照自己的方式做囉。來了這一個禮拜,對工作沒什麼好與不好,真的覺得同伴很重要,會喜歡上這裡,我想跟Marta有絕對的關係。她是一個很愛玩的女生,我想很多西方女生都是這樣吧,又剛好她很喜歡中國,這也就是為什麼跟她很容易相處的原因吧!

Marta是智利女孩,老實說我本以為她跟我差不多年紀,果然外國人真的看起來比較老,後來跟她相處知道她的背景後,才想說他應該沒有我年紀那麼大,果真只有26歲。她是一個很活潑的女生,很容易到處交朋友,也虧她讓我認識很多backpackers,不過好的帥哥她應該會撿走吧,縱使她四個月前才在中國人遇到目前的英國男朋友,兩人三月都要回到智利工作,在這裡沒有男友在身邊,她也是會想要跟別的男人hang out在一起,kisshung but no sex,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很正常的嗎?改天問問如果她男友也這樣的話會怎樣好了!

我們旅館就只有三個員工,另一個就是Stue了,如果沒有認知錯誤的話,他年紀應該也不小了吧,好像有兒子之類點點點,應該背景滿複雜的吧!他曾是個廚師,在我還沒來之前Marta天天享用他的餐點,不過他不再下廚應該是前一天Stue做了甜點給Marta卻看到有個男人環著Marta的肩在我們旅館的電影院裡,她說因此Steu一天不跟她說話。Yap, she is that kind of girl who would like to ask her out and try for further relationship because she is funny and love to talk with people.

Marta&me Marta and Me

另一個常出現的還有之前的Manager, Sid,就是他帶來的weed ( 我想應該是翻成菸草,另一種講法就是mashroom, 其實是made from marijuana), 讓我第一次嘗試了菸草,剛開始抽的一兩次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那個吸煙不太一樣,必須把煙從喉嚨吸入食道胃部,再從口中出來的煙就減少很多。雖然試了很多次還是很難拿到訣竅。昨天要去海邊前,我們又抽了一些,這次煙進去時到了,喉嚨覺得很嗆,像是被煙嗆的一樣不舒服,會有灼熱感覺,說實話這會是我不想抽太多的原因。大概過了十幾分鐘後,發現自己好像有些昏昏的,並不是暈而是輕飄飄的(Marta說只就是stoned),坐在車上時,真的發覺自己肌肉完全放鬆想要睡覺,應該是很好的肌肉放鬆劑吧呵!感覺身體好像快要漂走沒辦法控制,心裡是清楚的,腦袋轉著我不想要染上毒品,會不會這兩個男人StueSid想要控制我們所以要拿菸草讓我們上癮,還是他們想要帶我們到海邊怎麼樣(我跟Marta剛好月經都來了,應該可以讓他們怯步吧!)想太多想太多,人家純粹想跟我們出去晃晃而已。真的下了決心,只要嘗試的不一樣的感覺就好了,抽那種菸草應該很傷喉嚨,之後跟他們混在一起的時候,抽個一口兩口意思意思就好。嗯今天又抽了三次,第一枝是Kea(一個美國小男生在我們旅館換宿一天),第二枝是Sid的,第三枝是另一個曾在我們旅館工作過的智利女生Margalita之類的名字,之前大家都叫她Chile。這不節制哪行阿,不過這種讓身體尤其時喉嚨不舒服的事情,應該會讓自己保持清醒少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