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了我的極限了嗎? 當然是預想到了D會有這樣的需要,所以不意外,我也有新的反應。昨天才突然明白為何我每次跟D談到前我就會very defensive, 因為錢在我的潛意識裡是象徵著生存的條件,當生存條件要拿出來,我當然會反抗,其他的我都聽不進去。昨晚D跟我討論運用手上現金,剩餘的現金其實不是我的,是家人用我名義買的保險金的回饋吧? 我甚麼都沒問就自己動用了,因為是為了食物,醫療費,我給自己的藉口總不能自己餓到吧? 這是欺瞞,也是生存所需的本能。我沒有覺得愧疚,只是想要讓自己過下去而已。以為這些可以撐一陣子,終究要挑戰我的極限。

那天跟朋友在聊最近的我,我告訴他,挑戰仍在繼續,還在突破困境的路程上,但我可以改變我自己如何看到這些事。正念讓我察覺當下,不管是好是壞、開心難過,品嚐食物在每一口的味道,察覺自己的身體哪個部分舒服哪個部位不舒服可以做調整。心情低落就讓低落吧,給他一點時間沉澱下來;一直想要追求解答找不到的慌張可以先擱著,終會浮出水面讓我察覺(就像我察覺錢是我的生存本能)。朋友擔心我會不會房子保不住,有可能喔,但還沒來我會想一下,也許可以改買一台露營車住在上面? 露營車可能付不起,那就休旅車自己改裝? 想一下,然後繼續覺察當下吧! 不是逃避,只是會不會發展到那,我不知道,就先關注著我可以掌控的。

D說我很害怕失去控制權,因為怕失去生存本能,所以想要奪回來,這就是想控制,原來是這樣的邏輯,腦袋一直沒有這條通路,所以不懂為何D的為何說我一職抓著控制權。是吧,昨天的討論,我沒有焦慮,只是一步一步地詢問我們可以期待的,了解現況。D說他拿出討論要我做最後的決定,我告訴他我判斷他的策略是否會成功,他有百分之百的信心,那我選擇相信他,讓他為我們實現,這也是把掌控權授權給他嗎? 這一步我們走了七年。在談話的過程我心跳是快的,可能是我在喝梅酒,也可能是經歷著新的感受,也許是興奮也許是全新出現還未可定義的反應,跟之前更多的焦慮不安這次沒有出現。這是在賭博嗎? 對他而言不是,對我是嘛?

昨天D搜尋了一堆論文,他想要了解到底學界上有否相關的討論,不少,這可以讓我多一點安心嗎? 哈哈,我又看不懂,要認真看,可能要研究很久吧! 或許潛意識裡有讓我比較安心吧。

 

新的經驗開始展開了。我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vita的部落格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