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請聽我說

我們倆都急於表達我們的想法,都自認為自己的想法比較合適,很難去考慮對方的方式,或許用寫信的方式,能夠少點衝突,少些衝動。

我想請媽媽讓我自由的飛。身為母親,不管孩子是否翅膀夠硬了,都很難不擔心不牽掛。我已經可以為我的人生負責了,您和爸爸早該放手讓我替我自己的人生負責。我知道我這樣的請求,自私的想要多一點自由,可是這是我的人生,是好是壞,是順利還是辛苦,這都是我自己選的,我會對自己負責。我很幸運有您們不需要我擔心,還有很多餘力可以幫助我,我很感激在我需要的時候您們可以伸出援手,其實我只需要您們言語上的鼓勵就夠了。

您願意來高雄幫忙照顧靖齊,我真的很感激。我可以當一個被寵壞的女兒,同時我也感受到我無法處理的壓力。我記得在還沒懷靖齊之前,我偶爾會回去白河過週末,您問過我,為什麼我看起來都悶悶的,老實說,自從姊姊去法國後,我回家想當一個被服侍不用擔心三餐和清掃的同時,您和爸爸的爭執帶給我很大的壓力。我從來沒跟您們說過,只要我單獨回去,兩天是我的極限。

靖齊出生後,我們相處快一年的時間,我想那是我們最和平相處的時候。我想是因為一個新手媽媽,還是有很多必須跟您學習的地方,因為我的虛心,所以我大都可以接受您的建議。當我自以為可以駕馭之後,我們的相法分歧時,我們只會各持己見,無法接受對方的建議。

姊姊高中大學為了堅持自己想走的路,吃了很多苦,我很幸運因為有了姊姊的革命,我少了很多力氣去爭取我想走的方向。我想我的固執,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姊姊戀愛結婚生小孩,從來沒讓您們擔心過。反而我,我的很多決定應該讓您們必須承受很多外界的壓力,而這些我從來沒有考慮過。我很慚愧,我不是一個有盡孝道,更不是一個順從的女兒,我雖然智慧不足,能力不夠,但我很感激您們讓我有滿滿的勇氣相信不管怎麼樣,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因為跌跌撞撞,我感受到生命的精彩。我感激每個在我生命中讓我留下笑容,或是留下疤痕的每個人,謝謝他們帶給我的快樂,也謝謝他們讓我承受傷痛我可以學會堅強地爬起來繼續往前走。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的選擇很多都讓您們擔心,媽媽,請您相信我,我覺得沒有要故意虐待自己,我做的每個選擇,無非是想讓自己更幸福,當然現在加上靖齊,我當然很慎重地考慮他的幸福,靖齊是我的責任,我不會對他的未來任性。我知道我的方式很難讓您認同。我對靖齊最大的期望只有對生命永不放棄,這就是您們讓我學會最大的禮物。

媽媽,我知道這樣要求您非常自私,請您就默默地在旁邊陪著我們,放手讓我們用自己的方式跌跌撞撞的走下去,當受傷爬不動了,陪著我們休息一會,我們會再繼續為幸福奮鬥。您不用難過,我知道您很難不擔心,但請求您相信我們,我們一定會堅強地活著,不斷地為自己的幸福和快樂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vita的部落格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