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雀:「受害者尋求報復, 生還者尋求救贖。」

上天對我很仁慈(也許這也是當時最好的安排?),當時並沒讓我煎熬,果斷下了決定,一個人靠著時間安撫而重生。一個人或許是比較簡單的課題,只要自己重新整理,不用跟隨另一個人的腳步,另一個人是否也有相同的想法,甚至還有辦法再相信他的話?
是否,我其實還在某種程度的囚禁中,因為我不再相信自己的盼對,對一個人是否是真誠對待,是否還有另一種隱瞞?
而曾經在一起生活的兩人,甚至有一個永遠無法割捨的血緣,兩個人還是無法坐下來至少像朋友,至少為了唯一需要共同合作決定的話題,心平氣和只為了讓他更好?
 
如果上天當時給我另一個課題,我能堅強然後沒有煎熬饒恕對方嗎?
當時女人們都是需要生還的一方,我很感激小女孩選擇了站出來澄清。
太難的課題了,等真的有那麼需要的那天,再來研究吧!哈哈!
 
 
"「這真的是人生很重要的功課:去察覺你內在的東西是什麼,……當人願意面對自己最脆弱的部份,其實人就自由了,」楊雀認為,除非人願意回頭面對自己的問題,遇見真正的自己,否則生命無解。"
 
這是他讓我學會的課題吧!讓我面對自己最脆弱的那部分,開始享受自由?還有一段路要摸索,學習讓自己享受孤獨,享受自由,不放棄愛人與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vita的部落格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